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独家美甲师

昨天,帮一个和我爸同龄的同事做pedicure聊起时,他道出自己需要我们manicurist帮他做pedi的原因是因为上了年纪很难弯下腰身剪脚趾!
(我了解到她并非想麻烦同事们为她服务~)
我心一沉,赫然发现自己修剪过千千万万的指甲却不曾为自己的爸妈修剪过指甲!!!
(惭愧+内疚)

脑子突然如播映机般倒带...回到我很小很小还不懂得为自己修剪指甲的记忆里
那年,爸爸是我的独家修甲师,记得每个星期日(开学的前天)爸爸常把我的指甲剪得超短,短得甲游离缘渐显泛红短得我直投诉喊停为止!!!!回想过去,那是多么幸福的亲子互动~(虽然那时很抗拒剪指甲!~)

除此之外,爸爸也是我人生第一个指定美发师,生性怕痒的我,每当爸爸手中的剪刀一碰到耳子时,我头就不禁倾斜一边~肩膀微微的扭捏起来....这样嘛,就会影响理发的进度。肯定的,被理发师爸爸臭骂一顿~~这样的情节也不知维持了多少年,才开始给外面的理发师‘执一执’新的look...我想,应该是我开始嫌弃爸爸的‘手艺’之后吧~~^^
(因此,小时候超不喜欢剪指甲和剪头发,然而,学生时代我也从未把头发留长过....)

这个就是出自爸爸手里的招牌发型...^^
我身为一个美甲师,什么形状,什么症状的指甲我都碰过....
就是没帮爸妈做过一次的mani pedi~也没真正试着了解他们是否和我同事一样
>>很难弯下身腰去修剪甲趾................................:(((
每次我们休假回乡时,爸妈总是怕我们累,怕我们在外面没吃好的,把时间放在为我们准备美食上~虽然,偶尔会帮他们敷下面膜脚膜,他们都会感觉辛苦我们了....

从未真正让他们感受下我的美甲手艺.......
当年,您是我的修甲师,现在我要成为您们的独家美甲师

下次回家,我一定要‘逼’您们让我为您们修甲,
就好像当年您逼我一样...
不同的是...这个年代的美甲师都很专业会照顾您的感受,肯定不会剪很短很短的喇......

(孝道,真的不是嘴里说说,网络share share而已~虽然我常提倡孝顺,也常心疼父母,但却需要从第三者的口中才惊觉自己在生活的小细节中不够‘孝’,对父母不够上心,
(可悲吧)
有时一个小动作,足以让父母窝心~所以,我仍需继续努力,在我范围能力之内~你也一样,多多做出让父母窝心和安心的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